建设工程质量安全 丽水市环境保护督查廉政专栏活动专栏建设工程质量安全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已归档)文化礼堂宣传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设工程质量安全
丽水经开区部署平安丽水建设、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4 15:39:41 信息来源:宣传科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下午,丽水经开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建设平安丽水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全国及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部署相关工作。

丽水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伟主持会议。

就贯彻落实全市建设平安丽水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指出,今年大事要事盛事多,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除险之弦,全力抓实保安之事,最大限度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平安丽水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努力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把社会矛盾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紧扣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强化“一盘棋”思想,步调一致,各司其职,对照任务清单开展自查自改、认真查漏补缺,以实绩实效助推我市创成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

就贯彻落实全国及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实施、有序推进,从严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大工作力度。对园区自建房、厂改房等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全面排查房屋安全隐患、建设安全隐患、使用安全隐患、场地安全隐患,确保不漏“一楼一户”、不留死角盲区;对排查出来的各类安全隐患,立即采取切实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及时制定整治方案并付诸行动,全方位、多渠道、广覆盖抓好园区自建房、厂改房等安全专项整治。要压紧压实责任。建立专项整治领导机制,建设局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配合、狠抓落实,真正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力,切实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做扎实、做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委班子成员,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委直属各部门(事业中心)、派驻部门、南明山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