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动态 招商推荐招商动态产业发展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首页
>> 双招双引 >> 招商动态
2022年第四届“南明英才”启动仪式暨半导体专场赛在线上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31 14:22:48 信息来源:宣传科 浏览次数:

4月28日,由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旗智资本、天使中国AngelChina联合主办的2022年第四届“南明英才”启动仪式暨半导体专场赛成功举办,麦佧仕光电光刻、超高导电性银胶、UWB高精度定位芯片设计开发、通用超异构处理器等10个项目参加大赛。

疫情防控不松懈,“双招双引”不掉线。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本次活动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云比赛”模式,丽水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伟,丽水市经信局、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来自启迪千助创投、深创投、基石资本、第壹阳光投资、毅达资本、方广资本以及水滴石天使基金的7位投资人通过视频连线担任评委嘉宾,来自凯风创投、复星集团、祥晖资本、中海创投等30余家资方参与活动。

丽水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大赛经过多轮筛选,从50余个项目中遴选出10个优质项目,参赛选手多为半导体产业的资深从业者及专家,汇集了半导体及细分领域产业方向的优质项目。

记者在项目路演中注意到,超高导电性银胶项目的团队创新性开发出满足高性能银胶应用要求的独特银粉修饰技术,在水性树脂研究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并将技术拓展应用到导电银胶,所开发产品已完全达到日本新一代银胶水平。项目前期相关技术已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计划在五年内实现中等规模生产,销售额达5亿元。

活动中,评委嘉宾及资方对路演项目逐一进行了问答交流。评委嘉宾及资方纷纷表示,此次入围参演的项目均定位明确、质量优,符合丽水经开区产业发展方向,下步将对项目情况进行进一步核实,从项目发展规划、风险管控等多维度对项目进行深入了解。

“此次大赛采用线上视频模式,在特殊时期为人才企业搭建‘科技+人才+资本+产业对接+地方落地’的直通车,正是丽水经开区以超常规力度推进‘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的又一生动实践。”丽水经开区投促部副部长麻瑞震表示,此次参演项目紧紧围绕经开区半导体全产业链补链、强链需求,其中大部分项目都对落户经开区表达了明确的意向,更是实践成功的印证。下一步,丽水经开区将携手资方和参演项目进行深入对接,推举出一批“高精尖缺”人才项目,并为加快企业落户丽水经开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新闻+

“南明英才”选拔赛暨天使中国科技创新大赛是丽水经开区全力打造的“双招双引”品牌赛会,重点聚焦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半导体、人工智能、医疗健康(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细分领域产业方向,曾参与过大赛的项目有来自美国、德国、日本、加拿大、上海、北京、深圳、江苏、成都、武汉、合肥等海内外高端人才的项目,着力引进高端优质项目落户丽水经开区,为丽水经开区的经济发展增添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