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动态 招商推荐招商动态产业发展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首页
>> 双招双引 >> 招商动态
拼尽全力确保“双招双引提质增效攻坚战”取得“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2-03-22 14:23:09 信息来源:宣传科 浏览次数:

市第五次党代会对全市“两山”发展大会以来的实践进行了系统总结,提炼形成了“八个必须坚持”,提出必须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战略性先导工程,以超常规非一般力度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加以推进。为此,今年以来,丽水经开区招商团队坚持“奔跑”招商,每周常态化赴沪杭温等地对接客户,累计接洽客商50余批次,已挖掘项目信息100多个。

正是有了“只争朝夕”的“经开精神”,才有了亿元以上重点项目的“接连落地”。1月17日签约广芯微电子6英寸高端特色硅基晶圆代工项目,总投资24亿元;2月20日签约深圳世菱半导体年产1000万只功率半导体模块,总投资1.2亿元;2月25日签约上海正帆科技特种电子气体制造项目,总投资15亿元;3月2日签约北京融薇科技有限公司MEMS晶圆制造建设项目,总投资36亿元……同时还有121个项目在谈,形成了洽谈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梯次发展新格局。

“今年市委经济工作——招商引资战略性先导工程再推进大会提出,要把招商引资这项战略性先导工程作为全市经济工作中最重要的内容,并就推进新一年招商引资工作强调,要从信息捕捉、紧咬卡位、专业谈判、落地服务等四个环节出发。其中,专业谈判就是要以专业精神、专业素养、专业水准赢得对方信任,从而取得最终成功。”丽水经开区投促部部长应刚秋表示,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今年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要区别于传统“招商引资”,追求“质”的提升,就必须不断求新求变,以更加专业的招商引资理念方式实现创新突破。今年,经开区加强干部培训,打造了一支懂产业、通政策、善谈判、服务好的充满生机活力的招商队伍,并着力构建招商引资廉政防控新机制,规范招商行为。

今年丽水经开区迭代升级招商模式,在完善招商引资生态体系方面同样实现了新突破。“去年‘基金+飞地’模式荣获‘浙江创新招商方式优秀案例’。我们今年继续深化,以绿色产业基金为龙头,联合实控上市公司下属基金和知名风投基金组建‘创投产投基金群’,深化‘基金+银行投贷联动’,创新招商部门和金融机构同步尽调、并联招商机制。”应刚秋介绍道。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丽水经开区共招引项目49个,包括工业项目21个,总投资129.41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4个;落地央企、500强、上市公司项目6个;引进总部经济项目7个;落地基金项目20个,基金规模累计达到345亿元。招商质量、数量双提升的背后,是丽水经开区持续开展招大引强的创新实干。2022年以来,丽水经开区拿出“虎口夺食”的劲头,精准出击抓招引,瞄准大型央企、国企、500强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进行专业招商,明确提出项目要“以质取胜”,实现产业层级提升,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