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动态 招商推荐招商动态产业发展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首页
>> 双招双引 >> 招商动态
【双招双引发力年】丽水经开区开启全球“云招商” 海外联络站为园区“代言”
发布日期:2021-06-23 15:46:04 信息来源:宣传科 浏览次数:

海外招商引才联络站是丽水经开区“双招双引”的重要平台,日前,丽水经开区海外“双招双引”项目线上推介交流会召开,来自驻美招商引才联络站推荐的Digit-S基于AI和大数据的数字印刷解决方案、SunOyster聚光太阳能热发电技术、Next Orbit基于AI的价格优化和需求预测SaaS云平台、Cryptolab信息加密技术和SMEBOOK开放式创新平台等5个项目参加。丽水经开区党群工作部、投促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丽水高科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丽水甬莲智能制造产业园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交流会由丽水经开区主办,丽水经开区(驻美)招商联络站霖可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承办。5个路演项目都是来自精密制造、数字经济领域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或高成长型项目。

记者了解到,SunOyster聚光太阳能热发电技术项目已对国内市场情况进行了调研考察,并针对在丽水经开区落地进行了规划部署,计划5年内累计营收20亿元。据路演嘉宾介绍,SunOyster的双轴跟踪系统使之可以全天候多角度追踪太阳,最大程度实现太阳能的转化效率。同时,传统太阳能的光电转化效率在20%左右,SunOyster可以达到44%,几乎是目前世界上光电转化效率最高的太阳能。

路演现场,丽水高科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丽水甬莲智能制造产业园对路演项目逐一进行了现场问答交流。

“通过交流,我们对参演项目有了一定了解,希望接下来能和参演团队加强联系和交流,架起合作的桥梁,让成熟的项目可以尽快落户丽水经开区。”丽水甬莲智能制造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参加路演的企业表示了希望和丽水经开区成为合作伙伴,参演项目落户经开区能进一步带动区内精密制造、数字经济产业的上下游企业发展。”经开区投促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此次驻美招商引才联络站推荐的路演项目,经开区驻英、德、法的招商引才联络站,也为经开区推介对接了超视界激光照明、蛟视科技传感器、安唯思智能眼科诊断仪等一批高层次人才项目。接下来,经开区计划在意大利、西班牙等地再建新的海外招商点,以吸引更多外资项目落户。

截至5月底,经开区新落地各类项目85个,项目总投资95.241亿元,用地1124.482亩。其中,工业项目28个,总部经济项目11个,基金类项目28个,建筑业项目12个,上市公司上下游项目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