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动态 招商推荐招商动态产业发展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首页
>> 双招双引 >> 招商动态
丽水经开区与宁波高新区共同念好新时代“山海经”,携手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
发布日期:2021-03-15 11:20:28 信息来源:宣传科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丽水经开区与宁波国家高新区交流,谱写甬丽“山海协作”工程的新篇章。3月12日上午,宁波高新区女企协代表团前来我区交流相关工作并举行对接座谈会,进一步加深双城文化交流,助推产业发展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

座谈会上,丽水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党群部部长杨杰代表丽水经开区对宁波高新区女企协代表团一行来开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宁波国家高新区长期以来给予丽水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丽水经开区生态底色、区位条件、营商环境、民生设施等基本情况向代表团的同志们作简要介绍,真诚地希望代表团能来开投资兴业、共谋发展,推动合作交流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两地人民,共同念好新时代“山海经”,携手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

在随后的交流中,双方回顾了“山海协作”成果,并就接下来的合作对接展开精彩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丽水经开区是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发展地,开放是丽水经开区发展的重要源动力。下一步,丽水经开区与宁波国家高新区双方将把“山海协作”作为“十四五”跨越发展的重要载体,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开展资源和项目合作、加强科技人才和教育合作、加强农业和旅游市场合作、对口帮扶等展开深入合作,齐心协力共同念好“山海经”,形成了“山海并利、山海共赢”的良好发展格局。同时,还将持续推进“飞地经济”,深化发展“飞地经济”,积极探索“产业飞地”“科创飞地”“人才飞地”等模式,推进高端要素协作,实现更高水平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