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动态 招商推荐招商动态产业发展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首页
>> 双招双引 >> 招商动态
“早春引资图”: 丽水经开区企业中北能源月初美国上市月末到位2063万美元外资
发布日期:2021-02-25 12:09:52 信息来源:宣传科 浏览次数:

2月5日,总部位于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国新能源科技股中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北能)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IPO上市挂牌交易。最近一段时间,丽水经开区落实有关措施,搭建相关平台,积极与中北能对接资源、资本、技术等生产要素。2月20日,中北能2063万美金的外资到账,丽水经开区迎来了2021年外资引进“开门红”。

中北能是一家专业从事生物质炭、电、热联产的新能源、高科技、外向型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把林业“三废”变为“二宝”,利用自主研发技术,从残余料中生产出高附加值的活性炭和生物质能源,生产的产品在环境保护、食品加工、精细化工、以及制药与医疗等领域有着极其广阔的市场。

中北能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是公司转型升级的一个新起点,也是公司发展壮大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中北能CEO郑康彬表示,公司将借助上市这个良好契机,做大做强生物质炭电联产、生物质炭热联产的商业模式,加大在丽水的投资,加快国际化布局,增强国际市场影响力,提升品牌知名度,把中北能打造成为国内高品质活性炭最大供应商和全球“炭热电联产”龙头企业,为丽水实施“凤凰行动”增添发展活力,为奋力开辟丽水资本市场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中北能券商美国代表说,中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并取得开盘“满堂红”,作为券商感到非常自豪。中北能是一家非常优秀的企业,将一如既往给予支持和帮助,助力公司发展壮大。

下一步,丽水经开区将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支持企业股改的政策,提高政策含金量和精准度,对拟挂牌上市企业予以重点支持,并拟出台支持企业兼并重组相关政策,通过政策引导,推动企业间的兼并重组。同时,经开区将坚持引外资与强产业、引技术、促转型相结合,通过企业境外融资、外资企业直接投资、海外飞地和海外飞仓等多元化方式有效吸引和利用外资,实现新跃升,助推经开区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