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动态 招商推荐招商动态产业发展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首页
>> 双招双引 >> 招商动态
丽水经开区:以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双招双引”
发布日期:2021-02-23 17:25:46 信息来源:宣传科 浏览次数:

2月20日上午,丽水经开区召开“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集聚区(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伟,委领导潘惠健、陈磊、杨杰,党政办、党群部、经贸局、投促部、营商局、投创中心、自规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投促部汇报了“双招双引”工作组织架构和方案,2021年招商目标和计划、创新举措;党群部汇报了2021年人才招引目标和计划、创新举措。党政办、经贸局、营商局、投创中心、自规局分别围绕本职工作,对“双招双引”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委领导对“双招双引”下步工作进行部署。

听取相关汇报和表态发言后,刘志伟对过去一年“双招双引”所取得的成绩、相关部门所付出的努力以及2021年“双招双引”目标和计划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市政府把“双招双引”确立为加快跨越式发展的战略举措,给经开区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各委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要紧起来、动起来、快起来,以“跨越式发展”为目标,以“不干则已、干则必成”的历史担当,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坚定厉行“丽水之干”,以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双招双引”,确保取得新突破,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就下步如何做好“双招双引”工作,刘志伟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区上下要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把“双招双引”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不安于现状、不陶醉过去、不盲目乐观,以“归零”的心态站在新起点上奋力奔跑,再谋新发展、再创新辉煌,全力以赴推动经开区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刘志伟要求,要锻造专业化“双招双引”队伍。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学习培训,及时掌握新形势、新理论、新知识,全面拉高和提升招商团队能力水平,努力成为五大产业集群的“行家里手”,真正锻造出一支懂政策、会谈判、高效率的专业化招商队伍,切实提高“双招双引”的质量和效益,最终实现招大引强。

刘志伟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增强招引实效。

群策群力、抓紧抓好五大产业集群规划和“招商地图”编制,实行上墙管理、“挂图作战”,切实做到明晰思路、有的放矢、狠抓落实。

明确“双招双引”目标,以非一般的力度和超常规的方式,积极主动、自我加压、无缝对接,以产业链带动人才链,以人才链推动产业链,全面推进“双招双引”。

提升拓展招商路径,打好招商组合拳,站在更高平台谋划招商,创建海外仓,开辟与国家部委、大型央企抱团招商新战场,提升招商能级。

精准有效锁定招商对象,围绕五大产业集群延链强链补链,重点招引头部企业、龙头企业、能改变区域经济发展的重大企业、重大项目以及未来国家战略项目。

做强做优存量企业招商,千方百计加大服务扶持力度,全力帮助企业做强做大做优、发展壮大,实现“以商招商”。

加快招商项目落地,不断优化服务,加大协调力度,立足解决问题,创造一切条件推动招商项目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