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动态 招商推荐招商动态产业发展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首页
>> 双招双引 >> 招商动态
丽水经开区运用工业互联网平台引进头部企业打造时尚产业集群
发布日期:2021-02-18 14:42:56 信息来源:宣传信息科 浏览次数:

2月9日上午,丽水经开区协同浙江金赋水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温州人造革有限公司、浙江联侨合成革有限公司、温州诺川新材料有限公司签订了时尚产业园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涉及水性革、水性聚氨酯等时尚产业项目,总投资约45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实现产值超百亿元。

集聚区(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伟出席签约仪式,管委会副主任陈磊主持。经开区党政办、经贸局、投资促进部、环保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温州诺川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洪云雨表示,丽水经开区对时尚产业园规划的战略布局和数字经济的远景规划,让他对产业落户丽水充满信心。

三家合成革行业头部企业“组团”落地丽水经开区,是因为这里是全国产业链最齐全、配套最完备、企业最集聚的中国水性合成革生产基地。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丽水经开区联合浙江金赋水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生态合成革产业集群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据丽水经开区投资促进部部长应刚秋介绍,经开区通过搭建时尚产业工业互联网平台,配置上游的原材料资源,下游连接HM、zara等国际知名时尚品牌,同时引进互联网金融企业,为生产端的企业金融赋能。“时尚产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了各生产者最高生产效率、最低生产成本、最佳资源配置。”他说,丽水经开区将通过该平台吸引一批优质高端的头部企业入驻,从而使时尚产业工业互联网平台越做越大,时尚产业越来越强。

浙江金赋水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时尚工业互联网平台。该公司是由中国500强企业华峰集团、丽水经开区、IBM全球业务咨询团队联合打造的产业生态数字平台运营公司,专注于为生态纺织面料建链、补链、强链;同时运用数字技术为产业链提供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工业互联网、产业链金融和工业大脑等现代化服务。

日前,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同意在丽水经开区设立CIPA数字经济创新赋能中心丽水分中心。这意味着,在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上,丽水经开区又多了一个重要砝码。该中心成立后,将围绕科技赋能、渠道赋能、人才赋能、产业赋能,促进科技创新,打通包括时尚产业在内的上下游渠道,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创新高地。

项目顺利签约,标志着丽水经开发区时尚产业发展进入新阶段。“我们将站在全球的高度,全力打造时尚产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建立原材料中游到销售端的全生态产业链条,并利用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实现创新引领,最终将经开区变成未来生态纺织面料的全球产业集聚中心。” 浙江金赋水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蔡运明说。

丽水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陈磊表示,这次项目签约是经开区落实“双招双引”核心战略的具体举措,创新了“工业互联网招商”模式,这种“数字平台”将全面整合需求、产能、人才、数字、资金、政策等产业要素,按产业逻辑建立智能化大脑,全面赋能时尚产业发展。下步平台将立足丽水,放眼全球,以丽水经开区为中心节点,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科学资源配置,打造全球以生态合成革为基础的时尚产业“工业大脑”。

新闻+

温州人造革有限公司

公司计划在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生态合成革产业园,投资20亿元,产值达到55亿元。产业园按平台化、数字化、智慧园区、绿色工厂标准高起点建设,符合全球各大品牌和地区的认证要求,力争建成全球最先进最规范的生态合成革产业园。

浙江联侨合成革有限公司

公司专注于合成革产业多年,扎根于丽水,是华峰集团战略合作伙伴。公司计划在丽水经开区建立生态合成革产业园,投资15亿元,产值45亿元,积极参与丽水时尚产业园和生态纺织面料数字平台建设。

温州诺川新材料有限公司

公司是一家专注于TPU(热塑性聚氨酯)制膜公司,是华峰集团生态链重要的创新型企业,主要生产生态合成革和鞋包产业配套材料,计划在丽水经开区兴建15条高速线和2万吨水性聚氨酯胶粘剂项目,建成后产值达到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