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动态 招商推荐招商动态产业发展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首页
>> 双招双引 >> 招商动态
丽水开发区:大力推进招商工作更加精准专业
发布日期:2021-01-29 11:24:22 信息来源:宣传信息科 浏览次数:

1月20日,丽水开发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集聚区(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伟,委领导陈磊,党政办、经贸局、自然资源分局、集团公司、新泽公司相关负责人,投促部、投创中心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

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招商“成绩单”

开发区共招引项目114个,同比增长153.3%。项目总投资131.4亿元,其中工业项目36个,总部经济25个,基金项目53个。实际到位资金39.7亿元,同比增长55.6%。实际到位外资2879万美元,同比增长157.7%。4个省市县长项目全部开工入库,在全市率先实现省市县长项目落地率100%,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刘志伟指出,开发区紧紧围绕“五大产业”,不断提高招商工作的精细化、专业化程度,初步实现招商工作全生命周期的闭环管理,呈现出“快、好、实”的高速度、高质量发展态势。

就下一步工作

刘志伟提出了具体要求

提高思想站位

牢牢树立“项目为王、落地为王”的理念。以“虎口夺食”的姿态推进高质量招商;要以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高招商队伍的专业水平,推进招商工作精细化、专业化。要以项目和企业需求为导向,深化“三服务”,做好项目落地的要素保障,助力企业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

聚焦招大引强。要充分利用五大产业的集聚优势,紧盯五大产业的龙头企业和能够引领改变区域发展的头部企业,着重招引国内外500强企业,以“招大引强”助推经济“跨越发展”。

聚焦全产业链。要以“五大产业集群”和“五个有”生态产业体系为导向,做足“强链、延链、补链”招商文章;推进本土头部企业“以商引商”,打造上下游全产业链。

聚焦创新驱动。要深化五大产业科研院所、人才项目的合作,加快推进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为产业赋能,促进产业发展和招商工作进入良性循环。

聚焦飞地招商。要以国内飞地和海外四国招商引才联络站为基础,制定工作计划,绘制招商地图,进一步深化拓展飞地招商的项目和模式。

深化创新方式

要深化基金招商的创新模式,更好发挥政府产业基金导向作用,吸引更多的项目落地开发区,完善项目孵化功能,扶持本土企业做大做强。

突出招商重点

数字经济的招引、培育和发展是招商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拓展思维,发挥数字平台对实体经济提质增效的带动作用,释放数字经济“跨越发展”的动能。

规范招商管理

要进一步健全规范招商的环节和制度,完善电子招商信息平台,推进数字化、系统化、集成化管理模式运行,形成项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促进招商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