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质量安全 丽水市环境保护督查廉政专栏活动专栏建设工程质量安全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已归档)文化礼堂宣传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设工程质量安全
保障安全生产环境 开发区送安全培训入企业
发布日期:2020-11-12 16:13:01 信息来源:宣传信息科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安全技能和应急处理能力,实现“提本质、遏较大、减总量、保安全”,保障丽水开发区安全生产环境稳定,近日,开发区组织“送安全培训入企”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开发区98家危险性较高企业或规模较大企业,邀请专业讲师入企开展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和安全常识培训。

华博管业是第一家进行安全培训的公司。在华博管业公司食堂,括苍培训学校讲师张培林从安全知识、安全业务能力、安全业务技能等角度为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一线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培训。华博管业生产车间工人李组长说:“我们小组平时也有安全培训,但是没有这次培训全面,讲的案例也没有这么细致,通过这轮培训,我们的安全意识都有所提高,在以后的工作里会更加注意细节。”

“企业安全培训工作是安全生产的重要基础性工程,是提高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安全生产技能、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的有效途径。”开发区安监局负责人介绍,通过“送安全培训入企”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安全生产培训的针对性,推动企业全面了解掌握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员安全素养。